回歸傳統 鼎泰豐名廚為大賽感驕傲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北美賽區初賽和總決賽,將在9月下旬於紐約時代廣場隆重舉行。著名食府鼎泰豐行政主廚蔡茂政讚揚大賽將中國菜的博大精深發揚光大,是中國人的驕傲。

以皮薄多汁聞名全球的鼎泰豐小籠包,以台灣為發源地,目前擴展到全球40多間分店,位於香港的二間分店先後榮獲米芝蓮一星級榮譽,並有「世界十大美食餐廳」的美譽。

特地從台灣來港坐鎮的行政主廚蔡茂政表示,在台灣已聽聞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深感中國菜的博大精深。

鼎泰豐行政主廚蔡茂政:「讓每個人可以認識到原來中華料理可以做得那麼好,是一個很好的推廣中華文化的東西,是文化的傳承。」

他覺得在紐約的時代廣場舉行,舉世矚目,這樣的盛會是中國人的驕傲。

鼎泰豐行政主廚蔡茂政:「我第一次從報章雜誌看到一些國外可以舉辦那麼大型的中華料理,覺得蠻不可思議的。可以看到中國菜的一個大融合,當然是蠻開心的。」

蔡茂政強調成功要歸功於整體的配合,同時也是一個廚師品德的展現。

說到聞名全球的小籠包,蔡茂政透露成功的秘訣。

鼎泰豐行政主廚蔡茂政:「唯一就是新鮮,小籠包要好吃就是現做。強調它的新鮮度。即製即蒸。把原汁原味呈獻給客人,也是考驗一個人的堅毅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