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宣佈北卡與紐約州為颶風災區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三正式宣佈北卡羅來納州和紐約州為“艾琳”颶風災區,以便這兩個州申請聯邦援助。與此同時,緊急工作人員開始進行災後救援。

奧巴馬宣佈的災區中沒有為洪災所困擾的佛蒙特州。

在奧巴馬宣佈北卡和紐約州為災區的同時,災後救援行動正在展開。到目前為止,美國東岸還有數百萬用戶停電。緊急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向因洪水而受困的民眾空投水和食品,並搭救受困居民,在佛蒙特州以南的新澤西州,緊急救援人員近日用船和卡車從被淹的房屋中救出600多人。

但佛蒙特州境內仍有200多條道路受阻或是路基被洪水衝垮而無法通行,嚴重影響對當地13個城鎮的救災工作。

“艾琳”颶風上週末從北卡向北一路橫掃美國東岸,雖然紐約市大部分地區沒有受到嚴重衝擊,但紐約州內陸、新澤西等地因為“艾琳”颶風所帶來的豐沛雨量,導致當地河流漫溢。

“艾琳”在美國造成了大約43人死亡、造成100多億美元的損失,而且也迫使紐約市史無前例地關閉公交系統。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在大西洋形成的熱帶風暴“卡蒂婭”將在星期三加強成為颶風,並有可能在星期天成為三級大型颶風。但目前預測“卡蒂婭”是否登陸還為時太早。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