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電站須通報緊急疏散時間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8月30日,美國核管理委員會公布了一項新的政策,要求境內各核電站通報在遇到緊急情況下,疏散附近居民的時間。請看報導。

通報在每十年的人口普查之後進行一次,或者是在核電站附近的人口有明顯增長,使得預計的疏散時間增加30分鐘的情況下進行。

美國法律規定,核電站半徑10英里範圍內的區域都屬疏散區。但美聯社報導稱,目前全美104家核電站已經有不同程度的老化。在遇到緊急狀況時,很難迅速疏散周圍的居民。

從1980年開始,美國一些核電站附近的居民人數增加了超過4倍,但很多美國核電站的疏散能力沒有隨著人口的增長而改進。

3月11日,日本福島大地震引起的核泄漏使數千當地居民的生活受到影響。三個月之後的6月27日,在美國內布拉斯卡州,洪水沖毀了當地一家核電站的保護裝置,但沒有造成嚴重的核泄漏。入夏以來,美國密西西比河的洪水又對從蒙大拿州到聖路易斯州的多個核電站造成威脅。

美國核管理委員會希望新出臺的規則能夠減少嚴重的安全隱患。此外,新的規則除限制了現場營救隊員的責任,還要求核電站增加緊急情況下對居民和工作人員的預警方式。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