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首都連環爆炸八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俄羅斯官員星期三表示,車臣(Chechnya)在慶祝齋戒月結束時,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八人死亡,二十多人受傷,死者多數是警察。

爆炸於週二晚間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的議會大廈附近發生。初步調查顯示,兩起爆炸共由三名自殺炸彈客引爆。

第一起爆炸的地點位於波格丹• 赫梅爾尼茨基大街,當時,巡邏警察正試圖檢查一名可疑男子的身份。爆炸發生後,警察和相關人員趕到現場,同時周圍有不少人在圍觀。這時,在人群中發生了第二起爆炸,當場造成五名警察、一名緊急情況部人員以及一名居民死亡,另有二十多名警察和圍觀居民受傷。星期三又有一名警員不治身亡。

目前,共有二十二人住院,其中六人重傷。

俄羅斯內務部部長努爾加利耶夫表示,恐怖份子在開齋節進行襲擊是不可接受的。

俄羅斯內務部部長努爾加利耶夫: “恐怖份子違反了所有宗教的原則,他們的恐怖行為褻瀆了這個節日。”

這次爆炸是格羅茲尼近年來發生的最致命的恐怖襲擊。車臣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發表聲明稱,開齋節期間在格羅茲尼製造這起連環爆炸事件的兇手將受到嚴懲。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