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疏散有功 華裔義工受表彰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在艾琳颶風逼近紐約之際,市長彭博下達了緊急疏散令。住在紐約華埠史密斯政府樓裡的近2000名居民需要疏散,一些華裔義工的熱心相助,使整個大樓90%的住戶安全轉移。8月31日,這些義工們受到了紐約州和市民選官員的表彰。請看報導。

史密斯政府樓的居民在艾琳颶風到來之前,得到了該政府樓住戶協會的中英文通知,先後撤出大樓。

史密斯政府樓居民:“都有貼告示,所以我知道一定要走了,我怕這裡大水來了。”

史密斯政府樓居民:“政府官員和警察都來敲門了,這裡我們都不會害怕,都是高樓,就是我先生,說人家都走,我們就走。”

這次撤離過程中,由於很多老人不懂英文,華人義工成為主要功臣協助房屋局官員,向住戶解釋市長的緊急疏散令。

紐約第一選區陳倩雯:“華人義工最大的工作就是翻譯中文,因為很多居民他們不會講英文,也有些根本就不知道為甚麼要離開。 ”

在表彰會上,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和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連同房屋局官員一起稱讚義工們的出色表現。

他還表示,這次經驗很寶貴,以後社區會更清楚如何應對類此事件。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在英文不是第一語言的移民社區,我們看到了幾乎是全部撤離的好成績,希望下一次不管是城市規劃上,或是與媒體的合作上,都能做到像史密斯政府樓的高疏散率”。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