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誰把中國股市變成了股民的火坑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189)誰把中國股市變成了股民的火坑

誰把中國股市變成了股民的火坑

中國股民,也許是全世界最悲催的投資者,他們在“保護中小投資者利益“的忽悠下,抱著分享“經濟高速增長”成果的幻想,進入了股市。結果,不但沒能賺到錢,反倒虧損纍纍。他們痛苦、疑惑。網絡上,有篇題目叫“股民十問中國股市”的文章,發出了股民對監管層的質問:一:為甚麼『衰退』中的美股,還能這麼牛,為甚麼有『上市公司連年盈利』、『人民幣升值』等狀況下的滬、深股指,卻始終漲不起來?二:打開美股K線圖,股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國外股票上漲的時候,滬、深股指並不跟漲,別人下跌的時候,自己跌得更兇。三:股市是經濟的晴雨表,中國的GDP已經連續多年,以年增長9%左右的速度高速上升,但是,滬、深股指為甚麼沒有體現出這種增長?四:為甚麼滬、深股指走牛的日子,總是那麼匆忙,而下跌的時間,又是那麼漫長?一旦股指出現漲得令人振奮時,監管層就要降溫。為甚麼他們不能像關注股指上漲時那樣,對下跌中的股票也多一份呵護呢?五:每當股指陷入長久調整時,股民總希望資金面能有個寬鬆期,新股發行能減少或暫停,但是這種期盼,為甚麼很難成為現實?六:機構投資者,往往是穩定股市的“定海神針”。可是,滬、深股市,基金髮了一個又一個,但股民發現,它除了具有高超的吸金術,實在看不出,有甚麼“定海神針”的作用。七:股市適度的投機,對於活躍股市,具有積極而正面的作用。但為甚麼,股市一活躍,馬上就有人指責是泡沫?八:一些上市公司承諾,短期不再融資,但不久,又向市場伸手索要巨資?還搞出中小板、創業板,擴容大戲一臺接著一臺,成天提心吊膽的股市,怎麼能穩步上行?九:每當股市大幅下挫,美國等外國政府,都會有立竿見影的保護投資者的舉措出臺,反觀滬、深股市,每逢暴跌,很少能看見,有出臺護市的政策。十:對比外國政府救市的作法,中國政府的救市舉措,總顯得猶猶豫豫、謹小慎微。為甚麼任憑A股市場,天天挂著慘綠,預言中的支撐點,一次次被毫無抵抗地擊破,也不敢理直氣壯地提振投資者們的信心?

催眠成功學

牛博網,有篇評論文章,題目叫《從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的“奇蹟論”,引申出一個深刻的話題,即成功學的關鍵是催眠》。文章說:常見的催眠方式,不外乎兩種,一種是傳銷式的,溫柔的洗腦﹔還有一種是暴力式的,狂熱的洗腦。暴力,在本國有另一個可供替換的名詞——奇蹟。王勇平的那句“這是一個奇蹟”,不僅掐准了時代脈搏,而且精闢到令人髮指,王勇平使用了事故相關部門對民眾慣用的催眠術,它們所謂的成功學就是,呈現給外人的是一個奇蹟,誘騙民眾接受的也是一個奇蹟。文章說,不擇手段的追求成功,就是暴力,拿著通過暴力爭取到的所謂“成功”,反過來再給老百姓催眠。想搞經濟的時候,就煽呼保八﹔想搞文化的時候,就製造國學熱﹔要想整誰的時候,就讓他變成敏感詞兒。總之 想怎麼搞就怎麼搞,為了二十年的政績,耗掉二百年的資源,這種巨大的,不計後果的代價,只得到了一個名詞——“中國特色”。

各有絕招

網友發帖說,穆巴拉克受審,其他獨裁者趕緊討論怎麼能保住政權。卡扎菲說:綠皮書不行,就用槍桿子,寧可血流成河,也不下臺。吳委員長說:除了槍桿子,還得有筆桿子,得讓老百姓真以為,搞民主就會導致混亂和國家崩潰。金正日說:還是我的飢餓療法最簡單,讓他們肚子都吃不飽,哪還有精力和體力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