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解凍利比亞資產 協助重建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星期四(9月1日),總值價值2.27億美元的鈔票抵達利比亞機場。這是聯合國同意英國解除凍結利比亞資產後,第一批物歸原主的現金。這些錢將被用來支付公務員的薪水,以及協助重建工作。

英國皇家空軍的戰機滿載著剛剛印好的鈔票,抵達利比亞,幫助新政府解決目前流動現金不足的問題。

這批鈔票是先前卡札菲委託英國德納羅印刷公司(De La Rue Plc)印製的15億鈔票的一部分。三月份,英國下令凍結卡札菲的資產,以制止當局鎮壓示威群眾。

在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NTC)推翻卡札菲政權後,聯合國制裁委員會(United Nations Sanctions Committee)星期二(8月30日)也同意英國解凍利比亞資金的要求。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剩下的錢也會儘快的運回利比亞。

英國駐班加西(Benghazi)大使詹金斯(John Jenkins)看著鈔票從一箱一箱的從運輸機上卸下來。

詹金斯:「……我很高興它能在開齋節的時候運來,這是給利比亞人民最好的開齋節禮物,這個禮物來自利比亞人民、也屬於利比亞人民。」

但是,1元和50元第納爾的鈔票上仍然印有卡札菲的肖像。目前,還無法確認這一批現金中是否還有這樣的鈔票。

利比亞中央銀行主管卡西姆(Qassem Azzoz)表示,這些現金會被用來支付薪水,補充提款機,以及協助重建醫院等重要建設。目前許多地方在過去的6個月中遭到破壞。

近幾個月來,利比亞一直存在現金短缺的問題,每天都有許多人在銀行外面大排長龍,等著領回自己的錢。國家過度委員會也時常表示缺少流動性資金。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