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機器人展 創新研發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會跑會跳的機器人,已經不稀奇了,現在台灣可是研發出了會看護老人居家照護的機器人。2011台北國際機器人展,在31日開幕,現場有500多家廠商、1200多個攤位,展示最新的機器人。

今天(31日)開幕的機器人展示現場,不管是演奏木琴的機械裝置,還是可以和人互動的機器人,都展示了這些產品的多元用途。像這台會瞄準目標投球的機器 人,結合影像辨識與手臂控制,可以應用在居家照護服務。

工研院機械系統研究所 蕭欽奇:「它可以去拿個報紙,或是拿個杯子,倒一杯水,老年人社會,因為行動不方便,所以需要一些比較簡單的服務。」

還有會打掃又可以當作居家保全的智慧清潔機器人,啟動後放在地板上自己就會執行任務。

工研院機械系統所 蔡雅惠:「媽媽或者是家庭主婦就不用再自己打掃了,就把它放著,就可以輕鬆看電視或是出門」

而工研院的最新研發,產業機器人,高度視覺辨識提高生產線的工作效率,從傳統產業的噴漆到高精密的電子組裝,增加了產品的穩定性。

工研院機械系統所副所長 陳來勝:「手機的組裝的整個一個程序做分析之後,把相關的動作,結合在一個夾爪上頭」

當然還有陪伴小朋友的機器人,用手觸摸之後會有聲音和表情,打開投影,在桌面上就可以用手指頭玩遊戲。

業者 黃國聰:「感官上面的刺激,達到刺激左腦右腦,均衡發展的目的,讓小孩子玩中學,學中玩」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產官學研,各界大家都已經有這樣的共識,不過3年的期間我看到的統計數字,我們整個產值,還有所有投入研發能力,都加倍」

現場1200多個攤位,展示各類機械研發成果,還有學生自行組裝的機器人競賽活動,顯示台灣相關產業的發展與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