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記者餐敘 話題不離軍售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今天九月一日,是記者節。國防部宴請媒體聚餐,不過在場的媒體仍然聚焦在 國防預算與F-16C/D 的軍售議題上,對此,國防部長高華柱說,雖然明年度的國防預算未達到總統承諾的GDP百分之三,但已經比去年增加兩百多億;他並強調,只要美方正式同意F-16C/D等重要軍售,行政院將全力支持,不會排擠到其他預算。

表揚八二三炮戰資深年邁記者,國防部長高華柱輕鬆與媒體餐敘;而台下聚焦,明年度未達GDP3% 的國防預算。

國防部長 高華柱:「雖然我們沒有在101年達到我們的預期目標,可是在基本預算上,我們還是增加了,我們增加了兩百多億,再加上我們原來的預算,已經達到2.68,比去年...,去年佔GDP值是2.67」

高華柱說,因為金融海嘯、八八水災等原因,國防預算沒辦法達到預期,但眼看十月一號,美對台軍售期限將至,台灣準備好了嗎。

國防部長 高華柱:「最起碼我們應該獲得所謂的 LOR for P&A (發價書)的答覆,這樣編列預算我們才有一個基準。只要獲得,行政院答應我們,會全力來支持我們,這點向各位保證。」

另外,中共諜諜不休,日前投書外媒敲警鐘的西人記者,這次也受邀出席。曾在文中提醒,台灣國軍如果不清理門戶,難換美方軍售,引發朝野議論。敏感時刻現身,也成為另一個受矚目的座上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