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死中毒案 專家:催芽劑致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南投信義鄉四死中毒案,歷經將近2個月的調查,死因遲遲無法確定,南投檢調邀集國內毒物專家和急診醫生開會,經過一天一夜討論,四人死因終於拍板定案,專家一致認為,致死原因就是二氯乙醇,也就是俗稱的葡萄催芽劑,坦承下毒的朱明福,將被以殺人罪偵辦。

南投信義鄉四人中毒案,從一開始食物中毒逆轉成下毒情殺,案情大逆轉,但死因卻遲遲無法確定。

檢調首次邀集各界毒物專家和醫師開會討論,死因終於拍板定案。

南投地檢署發言人 宋恭良:

「一致研判,四位死者,都是死於催芽劑,二氯乙醇中毒。四位死者的體內所含的二氯乙醇這個濃度,算是超高的,是一定會致命的。」

專家、醫生一面倒,認定是催芽劑致死。因為肉毒桿菌會造成死者呈現軟弱無力,和四人特徵不符。

南投地檢署發言人 宋恭良:

「(體內)含有肉毒桿菌,但是如果依照正常的急救程序,還是應該可以救回來,但是因為他們已經先中了二氯乙醇的毒,所以說,就是已經發生致命的結果。」

回顧整起中毒案,7月5日四人中毒暴斃身亡,法醫研究所,在三名死者體內驗出,肉毒桿菌和葡萄催芽劑,但其中一人卻沒被驗出,而疾管局也認為,是肉毒桿菌汙染食物致命。

沒多久,朱明福落網,坦承下毒,農藥毒物試驗所,再次化驗,發現四人體內都有高濃度的催芽劑反應,死因出現兩種版本,陷入膠著,8月31日,專家開會一致認為,確定是催芽劑致死,檢方將依殺人罪偵辦。

南投地檢署發言人 宋恭良:

「朱姓嫌犯他自白說,只投入10CC(催芽劑劑量),是不可能的,應該是投入更高的CC數。」

嫌犯朱明福最重可求處死刑,南投四死中毒案歷經兩個月,總算水落石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