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9月1日中國一分鐘

1.稅法改 陸六千萬人免繳個稅

大陸9月1日實施新修訂的個人所得稅法,月收入低於人民幣3500元,扣除「三險一金 」後的上班族,將不必繳納個人所得稅,估計有6000萬人可免繳個人所得稅,財政也將一年減收1600億元。

2.珠海缺電 求助澳門

大陸廣東電網公司珠海供電局表示,因為發電機組裝機容量不足、西部省份缺水少煤、天氣持續炎熱等因素,廣東電力不足情況嚴重。因應珠三角及周邊地區嚴重電荒,目前已協調澳門電力公司預留部分電力,轉供珠海使用。

3.浙企上半年倒掉1.4萬家

浙江省日前公布資料顯示,浙江上半年消失的中小企業就有1.4萬家,震驚業界。浙江中小企業促進會會長周德文說,目前浙江有20%的中小企業處於停工和半停工的狀態,這數字在下半年仍可能繼續擴大。

4.烏魯木齊辦大展 維吾爾人卻缺席

為期5天的中國大陸亞歐博覽會今天在新疆烏魯木齊開幕,會場內外保安嚴密,場外特警荷槍實彈、解放軍巡邏,禁止人群聚集,場內則中斷手機通訊,令與會者無法與外界聯繫。路透社報導,開幕會上,最明顯的就是幾乎看不到維吾爾企業界人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