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設計大展 22位領航員首度亮相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台灣第一次舉辦全球性設計大會,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將在9月30號登場。外貿協會訓練出22位專業的設計領航員,並請到名服裝設計師量身訂作制服,這些設計領航員不只舉止優雅,精通各國語言,還具備專業的設計知識,將擔任第一線導覽,代表台灣接待國外嘉賓。

「歡迎光臨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

統一的紫色制服,搭配紅綠交錯的腰帶,臉上還帶著親切的笑容,他們是2011世界設計大展的領航員。

設計師林國基:「我決定讓這次我們的領航員,有一個非常俐落的線條,再加上他們身上的顏色,是屬於以前宮廷非常富貴的,一個深紫色。」

外貿協會副祕書長葉明水:「領航員是非常重要的,他是跟大家接觸的第一線,他要把台灣的特色呈現出來,他要把我們設計大展,設計大會的特色呈現出來。」

要成為專業的領航員,需要優秀的外語能力(講各國語言的畫面),還需要美姿美儀。

領航員 張以理:「我們在第一次上美姿美儀的時候,老師就稍微有點跟我提到說,以理,你有點略胖喔,所以我就有特別為了,我們這次的世界設計大展,來做減肥的動作」

更重要的是,對設計作品的了解,對擁有多次導覽經驗的唐家霈而言,也是一大挑戰。

領航員 唐家霈:「比較有挑戰性的地方是,我們要去了解整個設計的背景,因為我們完全不是學設計的東西,那我們要深入的了解才能更詳細的介紹。」

22位專業領航員將代表台灣,歡迎各國的嘉賓,到時民眾可在9月30號豋場的世界設計大展中,看見他們的身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