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芝麻 香傳百年堅持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日訊】芝麻可製成各式各樣美味又營養的食品,既保健又有強化血管的功效,據說還能減胖增高。另外,芝麻特有的香味,也廣泛運用在許多料理中。我們的新聞團隊,來到了屏東坎頂鄉一家百年芝麻製品廠,帶您了解,百年芝麻廠如何堅持品質,經歷百年仍舊獲得消費者的好口碑。

從整理清洗,自然風乾、榨油、瀝油到裝填,繁複的製作過程,老闆說一點也急不得。已經傳承五代的老字號芝麻廠,秉持誠信理念,不斷開發適合顧客口味的芝麻製品,讓百年老店歷經時代考驗,依舊毅力不搖。

食品加工廠第五代老闆 吳振偉:「我們要的是它會香,而且你光從烘焙出來,就知道說這個芝麻它到底新不新鮮。」

高雄左營 黃先生:「曾吃過人家送的,問在哪裡買的,這次就專門來買。」

高雄左營 黃太太:「這個很好吃,這個很香,又濃又香。黑麻油,炒麻油雞,三杯雞,讚。」

屏東坎頂 林小姐:「香油還有芝麻粉,我們常來買,最起碼有六七年了。我天天有吃,現在奇怪越老身高越高。」

台灣98%的芝麻從國外進口,由於芝麻品種多,有些產地雜交讓品質降低,第四代老闆吳義惠,透過貿易商幫當地的農民選品種,拉高收購價錢,減少搶收帶來的損失。

食品加工廠第四代老闆 吳義惠:「我們要求貿易商一定要跟我們配合,你說不要跟人家搶收,我們價格好,多一塊兩塊,他絕對會留給我們,他會處理好曬乾。軟穀物的東西沒乾都不用說,都會壞掉。」

拿出過去傳統榨油工具,吳老闆一邊熟練翻炒,一邊向我們談起過往的艱辛歷史。

食品加工廠第四代老闆 吳義惠:「(芝麻)炒到快好,是眼淚也流,汗水也流,鼻水也流,還會咳嗽。你還不能跑,你一放下立刻爆燒起來。」

食品加工廠第四代老闆 吳義惠:「就是堅持我們的東西一定要做最好的。」

一路走來,不變的堅持,總是想著如何為顧客萃煉出好品質與好味道,百年芝麻廠,還要繼續創造屬於台灣才有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