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植愛滋器官 衛生署:虛心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日訊】雖然五名器官受贈者還不能確定是否感染愛滋,不過已經對當事人與醫護人員造成傷害。目前台大及成大兩家醫院成立醫療照顧小組,要將衝擊降到最低,各界也關注究竟是哪些單位應該負責。

衛生署副署長 江宏哲:「檢調單位已經開始在調查,所以責任問題等檢調單位調查以後,我們一併的來檢討處理。」

在事件爆發後,衛生署成立調查小組,並對台大、成大兩家醫院做出懲處,不過也傳出醫界批評隸屬衛生署的器官捐贈中心沒有做到把關責任,對此身兼器官捐贈中心董事長的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說,器捐中心只是資料登錄的平台。

衛生署副署長 江宏哲:「我們的人員基本上,他們是沒有驗證,登錄正確或錯誤的能力,基本上登錄是由醫院這邊檢驗結果把它登錄上去」

衛生署長 邱文達:「決對不能互推責任,最重要還是將來不能讓這件事情再度發生。」

衛生署邱文達在受訪時還強調,這次事件純屬個別單位的疏失,並非整體制度有缺失,目前最重要的是對病人、家屬以及醫療團隊的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