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首相 公布內閣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日訊】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彥,星期五(9月2日)公布了內閣名單,他表示新一屆政府的目標是帶領國家走出困境。而野田在完成組閣後,立刻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電話,強調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的主軸。

野田佳彥星期五任命民主黨前代理幹事長藤村修出任內閣官房長官,原國家戰略部長玄葉光一郎出任外務大臣,69歲的一川保夫出任防衛大臣,63歲的缽呂吉雄出任經濟大臣,財務大臣則由記者出身的安住淳擔任。

野田佳彥也在星期五宣誓就職,正式接替菅直人成為日本新一任首相。

與菅直人內閣相比,野田佳彥的新內閣成員更加年輕,其中49歲的安住淳和47歲的玄葉光一郎兩人都還不到50歲。

新任內閣官房長官 藤村修:「我們希望每個崗位都由正確的人選來擔任。野田首相曾經說過他就像是一隻泥鰍,因此,即使要像泥鰍那樣穿過泥濘才能把事情做好,我們也希望竭盡所能把事情辦到位。」

分析家指出,要帶領日本走出目前的困境,野田新內閣面臨著重重挑戰,包括東日本大地震和大海嘯災後的重建工作,福島核電廠危機,日圓飆升以及如何控制龐大的公債。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