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滕彪獲25屆「傑出民主人士」獎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最近,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發佈記者會表示,第25屆“傑出民主人士”獎將在10號頒發給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和滕彪。江天勇律師表示,感謝各界對大陸維權運動和民眾追求民主的關注。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林牧晨3號向本臺記者表示,兩位獲獎者都為中國百姓作了許多有益的努力。

林牧晨:「雖然中共對他們進行打壓,但是他們不屈不撓,始終堅持到底。作為知識份子來說,有這種勇敢的精神,是非常可貴的。所以他們獲獎呢,我覺得是實至名歸啦。」

據了解,江天勇律師曾代理愛滋病感染者維權,以及山西黑磚窯案件等﹔2008年代理了法輪功學員被中共當局迫害的申訴案件以來,就一直生活在監控和騷擾中。滕彪律師在2003年4月代理了孫志剛事件後受當局監控,曾被警察跟蹤、毆打、甚至被失蹤。

獲獎人之一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向本臺記者謙虛的表示,一些各界的民主人士為中國民主進程所做的努力比他多,受到的打壓也更為嚴重。在被關押的那一段期間,他曾深思,他所作的並不多。

江天勇:「我只不過做一個真正的人而已。只不過想說一些真話,憑良心做一些事情。並沒有甚麼。感謝所有的朋友關注,中國人為尋求幸福生活所做的努力。感謝大家。」

基金會會長林牧晨介紹,頒獎當天將有一個研討會,結合中華民國辛亥革命百週年、茉莉花革命對中國的影響、建立民主進步制度的革命與中共反動、暴戾、顛覆中華民國、復辟專制之間差異的探討。

由於中共當局的種種限制,2位獲獎者都無法親自出席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