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弘揚傳統 港餐飲界泰斗熱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於9月22日起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香港最大酒樓集團,新光集團老闆胡珠,讚賞大賽弘揚傳統飲食文化,呼籲香港餐飲界踴躍支持,積極參賽。

縱橫餐飲業40餘年,創辦包括全港最大的酒樓集團──新光酒樓等,胡珠的飲食王國多達數十家,遍佈香港乃至中國南方。他也是除了世界與御廚大師楊貫一之外,唯一另一位獲得銅紫荊勳章的香港餐飲界泰斗。對於新唐人以傳統五大菜系為比賽項目,並將大賽搬上了紐約時代廣場,胡珠表示非常讚賞。

香港飲食大亨 胡珠:「你們的推廣對我們發展中華餐飲的文化很重要,希望多些人認識,多些外國朋友認識,那樣我們餐飲業便可發揚光大。」

胡珠曾師從一代名廚,廣州大三元酒家創辦人之一的吳鑾大師,從師父身上不僅學到好廚技,還學到做人的道理。

香港飲食大亨 胡珠:「對所有的同事要和睦共處,大家要多些溝通,這樣你就會學會很多東西,因為每一個崗位都有他的專業,我們亦不要看低別人。」

見證飲食業的風雨興衰,對於現今粵菜的發展,胡珠強調還是要堅持傳統。

香港飲食大亨 胡珠:「飲食我們要追問它的根源,在這幾千年文化中,怎樣吃了以後能飲和食德,我覺得我們萬變不離其宗,有些事不要為了創作新的菜式而勉強將它們反傳統的做出來。」

他呼籲餐飲界同行積極參賽。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