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泥鰍內閣 拼經濟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日訊】日本第九十五任首相野田佳彥的「泥鰍內閣」2號正式上路,由內閣組成可看出野田企圖維持黨內融合的努力,以及優先災後重建的決心。同時他也表示,將不會去參拜靖國神社。

作為日本五年內的第六任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內閣2日公佈了他的內閣名單,全部17位閣員的平均年齡為58.3歲,比菅直人二次改造內閣還低2.3歲,是兩年前政權交替以來最年輕的內閣。

野田說要像泥鰍一樣在泥濘的環境中為日本奮鬥,在日本面臨空前債務的現下,他表示要削減開支。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我們將削減開支,尋找稅收以外的財源,也可能出售部分政府財產。一旦這些還不夠,那麼就必須調整稅收。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依照法律和公佈的方案來做。」

野田表示,內閣的當務之急是災後重建及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事故。同時,他在週五(9月2日)傍晚在東京舉行的新內閣成立記者會上表示,他將繼承民主黨政權的一貫方針,不會去參拜靖國神社。

新唐人記者 尚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