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動物保護團體抗議日本捕殺海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日訊】澳洲動物保護協會把九月一日定為“國際日本海豚日”。提倡保護海豚的活動家在澳洲的雪梨和菲律賓的馬尼拉集會,呼籲日本停止捕殺海豚,下面請看來自澳洲的報導。

在澳洲的雪梨和菲律賓的馬尼拉,抗議者聚集在當地的日本領事館前抗議日本捕殺海豚的行動。

抗議活動組織者 大衛 漢姆屯

「這是一項殘忍的交易,沒有任何發達國家參與這項活動。屠殺兩千隻海豚並成為世界海豚出口商業中心應該只存在於上個世紀。」

地球到研究機構地區主席 崔席 康賽普辛

「所有的科學家,甚至世界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都認為日本捕殺海豚活動是非人道和極其殘忍的。」

澳大利亞動物保護協會把每年的九月一日定為“國際日本海豚日”是因為這一天是每年日本大面積捕殺海豚季節的開始。

日本一直聲稱沒有任何國際公約禁止捕殺海豚,並稱這種哺乳動物還沒有瀕臨滅絕的危險,沒有必要被列入禁獵名單。日本一直以海豚和鯨魚為傳統的烹飪食材,他們每年都以研究的名義捕殺海豚。

日本的太地町村是全球關注的捕殺海豚最活躍的地區之一,在2009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血色海灣》中揭露日本太地町當地漁民每年屠殺約23000隻海豚的事實,這個數量約是過去日本每年捕殺南極地區鯨魚總數的三倍,並約等於全日本捕殺海豚的總量。

每年也相應的有許多抗議者聚集在日本各國領事館,旨在引起全球對於日本屠殺海豚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楊陽澳大利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