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領跑了全球最豐厚設計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日訊】全球獎金最豐厚的國際設計大獎Index: Award於週四晚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頒獎儀式,此獎項的目標為發掘出改變人類生活的設計, 大獎共設有五個類別, 總獎金五十萬歐元。我們來看看今年都有哪些作品獲獎?

Index大賽共分為身體、家居、工作、玩樂及社區五大類別。在「玩樂」這一項下,自行車安全氣囊的設計贏了大獎,這個氣襄的造價只有一美元,在危險發生時會自動彈跳出來,保護頭部 。

「身體」設計獎頒給了一個為墨西哥小孩提供免費學習眼鏡的計畫,這個計畫將幫助35萬墨西哥學齡兒童。

「家居」這一類別的設計類頒給了為墨西哥貧困家庭設計的社會住房計畫。貧困家庭通過投資這樣的住房可以享受房價上漲的好處。

「工作」這一類別的設計獎由「全球兒童創意行動計畫」獲得,這是為學校設計的一個競賽,讓孩子們自由表達他們對於改善世界的想法,並且付諸實施,這一計畫已經在35個國家實施,影響了2千五百萬的兒童。

「社區」這一類別的設計獎由韓國首爾的設計師獲得。評審團認為這是第一個能改善大城市居民生活而推出的設計。

Index是丹麥的一家非營利組織,秉持設計改善生活的理念,每兩年評選一次改善人們生活的設計,廣受世界認可。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