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大戰 食材價格M型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日訊】今年中秋節剛好碰上連續假期,大賣場看準這波中秋烤肉商機,紛紛打出生鮮銅板價,6元的玉米還有8.9元的串燒,全都下殺3折,除了銅板生鮮外,現場也有高級食材,像是頂極帝王蟹競標,有人花兩千塊標到,大呼過癮。

看著烤肉架上,烤得油亮的香腸,現場馬上瀰漫烤肉香,只是今年夏天連續高溫,豬隻減產,豬肉價格應聲漲,許多婆婆媽媽都感受到了。

民眾

「漲幅好像滿多的,比往年還多一點點。」

民眾

「我感覺東西都有貴一點,真的有貴一點。」

烤肉食材貴,婆婆媽媽們全都轉到大買場搶便宜,攤位上推滿金黃玉米,一根只要6元,還有烤肉串一盒89元,算一算一支才8.9元,價格全都下殺三折。

民眾

「玉米有便宜,(跟傳統市場比?),我昨天有買一支10元。」

高級食材帝王蟹一隻兩公斤,市場要價上萬元,不過,這位先生2000元標下這隻帝王蟹,等於以兩折價買到,直呼賺到了。

民眾

「這我上次買要一萬兩千元,這次只要兩千元就買到了,太棒了。」

大賣場業者 韋俊文

「引進台灣在地食材,比如說是優酪豬,彰化牛奶文蛤,這價格我們都比市場便宜大概三折左右,中秋檔期遇上連續假期,所以我們預計業績會成長三成左右。」

大賣場拼中秋300億商機,大打生鮮價格戰,銅板生鮮,上千元的頂極食材通通上架,就是要大搶中秋烤肉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