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石壁秋茶上市 品嚐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日訊】中秋節吃月餅最常配的飲料就是茶飲,目前正好是秋茶採收期,位在雲林縣最高海拔的石壁社區,這裡的日照、雨量都很適合茶葉生長,因此生產出來的茶葉品質非常優良,今天就帶大家一起去看看他們是如何製出好茶的。

目前正是雲林石壁社區秋茶的採收期,要製作上等茶,製茶師父的功夫和經驗,是重要關鍵。

製茶達人 郭全智:「做茶葉不能傷到它,要很小心,要抱起來,不能踩到,不能揉到,不能捏到,傷到做起來的茶,水色會變紅。」

顧客:「喝這茶很甘很香。」

第一步先日光萎凋,新鮮茶葉均勻攤開,太陽曝晒讓它乾燥;接著室內靜置、揉捻減少茶的體積,布揉之後就是把茶葉乾燥,破壞茶葉中的茶酵素。至少反覆動作三十次才大功告成,一般製茶時間大概需要二天。

製茶達人 郭全智:「早上茶葉採回來,就要先萎凋,日光萎凋消失一些,要適當,這不能完全說要看多久,要依本身做茶師父下去看茶葉本身,很難教做茶,要讓他自己本身體會。」

石壁社區,位在雲林縣最高山區,海拔一千六百公尺,由於日照充足,雨量適中,因此出產的茶葉品質優良,時近中秋,和三五好友,相約品嚐絕妙好茶,是人生一大樂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