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讀book》節目 打造書香大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日訊】台南市當初以「打造文化首都」的目標獲得升格,市長賴清德上任後,將從九月份開始以讀書節目的宣導方式,將在地有關人、事、物的閱讀元素,傳遞給市民。

閱讀累積知識,知識帶來力量,歡迎你和我一起來收看「非讀BOOK臺南愛讀冊」。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錄廣告,為台南市公用頻道播即將推出、鼓勵閱讀的電視節目做宣傳。

台南市立圖書館館長 葉建良:

「閱讀踏查,到各地的社區,以及學校發掘很有趣的閱讀活動,閱讀的人事物,透過外景的採訪(市民)回來播出。」

去年台南市編列的購書經費,平均下來每個人只有6塊錢,市長賴清德發現,地方電視台所提供的公用頻道沒有好好利用,電視讀書會,克服經費不足。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

「我覺得一個書香的大台南,根本的策略就是讀書會,預算用在(大台南市民)讀書費用,應該可以跟台北市看齊。」

參予活動的小朋友:

「我最喜歡看校園小說,還有自然科學的知識。可以買更多的書,所以我們的圖書室書變多了之後,學生就可以借更多樣的書。」

新節目九月初就會和民眾見面,市政府還計劃將各學校的圖書室「誠品化」,希望在有限的預算內營造更好的閱讀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