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領袖:911之後華人機遇挑戰並存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911恐怖襲擊不僅影響了美國的國際地位,同時也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華人在美國的生活。在911恐怖襲擊的第十個紀念日到來之前,一些社區領袖探討了華人在911之後美國的地位和在未來的發展。

911恐怖襲擊之後,紐約華埠的三個主要行業受到了巨大的打擊,分別是珠寶業、餐飲業以及車衣業。目前,車衣廠已經絕跡。整個華埠的經濟在911之後的一年多時間裏一直處於低迷的狀態。

亞美正義中心總裁Karen Narasaki:「中國有一句俗話,危機中危險和機會並存。911就體現了這一點。」

在從911恐怖襲擊恢復的過程中,紐約旅遊業有了巨大的發展,已經成為除華爾街之外的另外一個支柱性行業。一個突出的例子就是911紀念館雖然還沒有正式開放,但接待的遊客人數已經超過600萬。而臨近這一區域的地理優勢,使得華埠具有極大的經濟發展空間。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執行總監陳作舟:「唐人街有一個特別的優處,就是它的地點特別接近世貿。將來這是會車水馬龍的地方。因為這是全美國、全北美最多人來的地方。」

然而要把經濟潛力變成現實,華人社區需要更加開放。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執行總監陳作舟:「唐人街要跟外面的線搭起來。我們亞裔在這裡、在美國要(跟主流)互動。」

在過去十年中,隨著整個亞裔在美國政界、高科技以及其他不同領域占有越來越重要的位置,加上亞裔多元的文化背景,使得亞裔在未來的發展前景十分樂觀。

亞美正義中心總裁Karen Narasaki:「我認為美國亞裔的未來將是光明的。」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