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天國樂團國慶船上演奏獲好評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206)8月31日,出現了民間團體以別開生面的方式慶祝馬來西亞國慶日。為配合馬國今年第54屆國慶日,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特別安排了在船上沿著島嶼演奏的方式與民眾同慶,成了該區的一項創舉,同時也獲得居民與遊客的喜愛。

下午三時,天國樂團團員抵達了吉膽島後,既登上一艘以七彩繽紛法輪大法旗子裝飾的船只,開始了該團在船上演奏的首航。天國樂團在船上演奏著一首接一首的樂曲,慷慨嘹亮的旋律傳遍了吉膽島的多個角落,居民聞聲後紛紛趕出來觀看。

當天天公作美,天國樂團得以在無大風大浪情況下,順利完成環繞吉膽島沿岸的兩個人口比較集中的主要漁村,既吉膽漁村和五條港漁村,歷時約一小時半。

今年的國慶日適逢開齋節雙佳節。天國樂團最後選擇在吉膽島碼頭定點演奏,在曲目中特別安排演奏了馬來西亞國歌和馬來民謠《Rasa Sayang》,慶祝雙佳節的同時,也為首航旅程畫下圓滿句號。

從吉隆坡來吉膽島的默尼安(Menian)在受訪時表示:「看樂團演奏的《Negaraku》 (馬來西亞國歌),美!真的很優美!謝謝你們的到來。祝國慶日快樂!」

「我們真是感激和為法輪大法高興!這是一個好的演奏!」

當天負責駕駛另一艘伴隨著法輪大法船只的西蒙.謝(Simon Chia),在受訪時表示:「就是很新鮮,沒有看過這樣子,很fresh(新鮮)這樣子。你看每個人都在舉手這樣子。很好看!很好看!」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吉膽島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