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ASA學院 大都會創業秘訣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206)創校24年的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立足曼哈頓得天獨厚的環境優勢,在激烈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快速發展擴大,尤其是在華人學生中創下很好的口碑。來看一看他們背後的故事

華人歷來有重視教育的傳統,不經過長期的考察,華人社區很難認同一所高校。24年的耕耘,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以獨特的辦學模式,在華人社區中越來越受到歡迎。

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醫療助理專業學生蔡瑋:「我剛剛來美國的時候聽我一個親戚介紹的,他說這個學校挺不錯,有人從這學校畢業了,叫我過來看一下,那我就過來看了,看完後覺得這個學校環境挺好的,挺吸引我,而且地處在紐約最中心最繁華的地方。而且這個學校醫療行業就業率比較高,聽說有達到80%多,所以我想就是唸這個行業了。」

富有生命力的學院往往有一個熱情洋溢的校長,和上下齊心的團隊。

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校長Alex Shchegol:「我愛教人,我愛幫人學習,我愛幫人找工作。我們必須要抓住機會利用,美國和紐約給我們的機遇,我們幫助人們改變生活,不只是得到學位,我們也幫他們獲得好工作。」

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教育主任Nelson Galindo:「我們進學校第一點,心中要有一個想法,職業,也就是好工作,這就是我們在這兒做的,我們給學生準備優秀的技能,那當他們完成學業時,他們可以得到一個很好工作,我們確保協助他們實現。」

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校長Alex Shchegol:「我們關心我們的學生,我們關心他們的未來,我們確保他們用在這裡的時間不浪費,他們學習,研究,畢業,找到工作,然後繼續他們的生活。」

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醫學副教授周曉鵬(Zhu Xiaopeng):「我在美國醫院自己工作的親身體會,給學生講,讓學生有一個一線的知識,這樣他們就可以了解到未來的他們就業市場的前景,和怎樣應付美國議員系統的這些挑戰。」

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藥劑技術專業學生張曉娥:「最吸引的地方就是它的專業比較特別,比較實用,因為如果在別的CUNY,很難找到這樣的專業,而且花比較多的時間,對於我們新移民來說,應該要花最少要7,8年,這裡的話我們最快是16到24個月,就可以拿到它的副學士學位了。」

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會計專業學生林偉奇:「我覺得這邊最吸引我的是,這邊老師都很好,很好相處。」

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電子商務專業學生曹少婷:「在這邊的時候,無意中老師看到我學習也比較努力,她給了我一份工作,在她身邊當助手,在她身邊學到了很多,不僅在office的操作技能,而且在口語鍛練方面,跟老外交談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最主要的是,不需要再靠父母,然後可以自食其力,這是很重要的。」

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以獨特的實習和就業機制,在這個大都會開創出自己一片天。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