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城 城燈之景」打造夢幻之夜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206)日本自古就有以燭光寄託希望的習慣,這一傳統一直延續至今。今年在大阪第一景點的大阪城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大型燈節,人們在數以萬計的燈罩上寫上祝福的話語,同時為日本地震災區祈福。

8月27、28日,由大阪市舉行了的第十一屆,大阪城城燈之景的活動,今年更新增了49個美食小吃店舖和現場管樂表演,2天內就吸引了5,6萬觀眾前來觀看。

在大阪城的本丸廣場和西之庭院等地,一次點亮了2萬盞燈籠。整個大阪城周邊被包裹在夢幻般的光影織成的地毯中。遊客們一邊眺望紙罩燈座的光彩,一邊傾聽大阪藝術大學的「管樂晚會」。在舞臺另一側展示的名為「通向未來的光階梯」的藝術作品,傳遞飛向未來的祈願,寄喻希望日本整體崛起,獨特的創想吸引不少觀眾駐足。

大阪市娛樂觀光活動策劃部門科長阪東正紀:「作為大阪市政府,想讓本地區通過各種活動繁華起來,提升城市魅力。今年日本發生大地震,與往年有所不同是:一直不斷的為了聚集更多的人,每次都增加一些有趣的活動內容。」

在夏日的晚上整個公園籠罩在一片彩燈的光影裡,忽明忽暗,很是動人。美妙樂音配以海內外風味小吃,遊客們讚聲不絕。

遊客:「最有趣的是,有各種國家的美食小吃店。大阪城太棒了!」

遊客:「日本今年發生很多不好的事情,希望通過這種活動,成為讓日本振作起來的一個契機。」

會場上還設置了供遊人在燈籠上留言的角落。其中可以看到為地震受災地祈願復興的留言。此次活動特別募集對東日本震災的捐款,約5%的收入捐給災區用於重建工作。

新唐人記者恭靜大阪現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