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 (19)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新聞週刊(285)上週,奧巴馬就利比亞的局勢發表講話,副總統拜登繼續亞洲之行,會見了國際領導人,美國駐各國代表,參加了當地的文化活動,並同亞洲各國領導人就進一步加強經濟和政治合作交換了看法。

下面請看白宮周話

一、8月21日星期一,奧巴馬就利比亞的局勢發表講話。奧巴馬提到過去的6個月以來,美軍及盟軍為保護利比亞平民免受卡扎菲的迫害所做的努力,以及支持他們爭取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力。

二、8月22日星期二,弗吉尼亞州發生的地震波及到白宮,震中距離白宮只有80英里,白宮及附近的一些辦公大樓的工作人員都被緊急疏散。地震過後,確認安全之後,白宮的工作人員恢復了工作。

三、8月18日星期四,在北京訪問期間,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夫婦陪同下一行5人來到北京鼓樓「姚記炒肝」小吃店,他們點了5碗炸醬麵,10個包子,拌黃瓜,涼拌山藥,涼拌土豆絲以及可樂等。拜登向餐廳的其他食客介紹他的孫女。

四、8月22日星期一,拜登乘專機到達蒙古首都烏蘭巴託的成吉思汗國際機場,巴特包勒德總理在機場迎接拜登,並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這是六十七年後,也是自1989蒙古轉型成民主國家後,第一位現任美國副總統來訪。

隨後,蒙古總統在傳統的蒙古包裡會見了拜登,並舉行了傳統的歡迎儀式。現在還有很多蒙古人住在這樣的蒙古包裡。

在拜登離開蒙古國之前,蒙方還為他安排了一場小型「那達慕」。活動包括多個體育和娛樂項目,如:賽馬、歌唱、樂器表演、美食、蒙古傳統摔跤、舞蹈和射箭。拜登副總統親自體驗射箭,給比賽的獲獎選手頒發獎章,他還被邀請給賽馬命名,這是蒙古人給客人最高的禮遇。他給馬起的名字是「凱爾特」 。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