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日本大阪城夢幻之夜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06)日本大阪城夢幻之夜:以燭光寄託希望,為日本地震災區祈福。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很高興又和您在「社區廣角鏡」節目中見面了。節目的開始,我們現了解法國政府對低收入家庭孩子的津貼補助,再來瞭解加拿大安省的老人護理中心;之後就去日本大阪,親身感受大型燈節的氣氛;到夏威夷歐胡島的菜園轉一轉,最後去台灣寧靜的農場,體驗鄉間純樸生活的樂趣。

學生返校在即 法政府啟動開學津貼

每年學校開學,都是法國國家和社會關註的大事。象往年一樣,今年法國政府對低收入家庭孩子實施開學津貼補助。一起來瞭解。

加國安省華人護理院籲省府增床位

加拿大的華裔老人在選擇長期護理中心時,希望在語言、文化和飲食上符合自己的傳統,然而目前安省兩家華人慈善機構提供的床位遠遠不能滿足需求,他們呼籲,省府能增撥五百張新床位,縮短高達九年的等候時間。

馬國天國樂團國慶船上演奏獲好評

8月31日,出現了民間團體以別開生面的方式慶祝馬來西亞國慶日。為配合馬國今年第五十四屆國慶日,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特別安排了在船上沿著島嶼演奏的方式與民眾同慶,成了該區的一項創舉,同時也獲得居民與遊客的喜愛。

日本「大阪城 城燈之景」打造夢幻之夜

日本自古就有以燭光寄託希望的習慣,這一傳統一直延續至今。今年在大阪第一景點的大阪城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大型燈節,人們在數以萬計的燈罩上寫上祝福的話語,同時為日本地震災區祈福。

多姆杜缶大公園再現歐洲中古世紀

法國多姆杜缶大公園是法國第四大公園也是唯一一個以歐洲中古世紀文化為主題的公園充滿神秘色彩,一起去現場看看。

夏威夷歐胡島的菜園

雖然夏威夷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陽光充足,很多地方雨量充沛,全年可以種植農作物。但是目前市場上80% 到 90% 的食物卻是從外地進口的。許多夏威夷人包括州長決意振興本地的農業。一起來看看來自夏威夷的報道。

台灣文化宋江陣訪問布里斯本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宣傳台灣傳統文化藝術,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台灣僑界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民俗技藝「宋江陣」,到布里斯本表演,將這個傳統文化介紹給澳洲的朋友。

金門中秋博餅 風雨中開擲

受到南瑪都颱風影響,金門今天(30號)停止上班上課,但為了迎接中秋節而舉辦的中秋博餅活動,昨晚在風雨中仍然照常開幕,一千多位民眾與觀光客不畏風 雨,參加擲骰子比手氣,因為最大獎是價值40萬元的轎車。

精緻農業 台南麻豆區 麻豆文旦

台灣的麻豆文旦今年產量達四千公噸,較往年增加兩成;加上今年的採收期僅僅十五天,造成產期集中,也因此麻豆文旦今年首度大量外銷。

體驗農場樂趣多 純樸寧靜鄉之美

今天我們要帶您到台灣彰化縣八卦山下的田中鎮走走,體驗一下鄉間純樸生活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