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梅前州大選 基民盟考驗重重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9月4號,德國總理默克爾自己的選區、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舉行了地方選舉。由於默克爾政府在歐元區債券危急中表現不盡人意,她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正在又一次面臨著來自德國民眾的大考驗。

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的競選在當地時間星期日早上8點開始,至晚上6點結束。初步選舉結果將在當晚公布。

社會民主黨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州長莎拉雲(Erwin Sellering):“選舉非常令人興奮,民意調查的結果很好,現在就希望大家都出來投票,希望投票結果與民調一致。我很有信心,但是現在一切都由選民決定。我很放鬆。”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她的基民盟目前在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與社民黨形成了執政聯盟,但是很可能會被左翼政黨或者綠黨所取代。之前的民意調查顯示,社民黨在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的支持率是37%,比2006年上升6.8個百分點,而基民盟的支持率是27%,比2006年下降了1.8個百分點, 左翼政黨的支持率是17%。

基民盟今年在五個州中選舉不利,並在兩個州中將執政權輸給了社民黨。

居住著160萬人口的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是德國最貧窮的州,工資水平為全德最低,而失業率高達12%,是全國平均水平的三倍。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