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中國一分鐘

1、北京撕新聞週刊 禁艾未未文章

香港明報週日報導,中國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在最 新一期美國「新聞週刊」發表文章,批評大陸當局,這份週刊在北京發行時,艾未未文章被撕掉。報導中並引述「新聞週刊」回應, 表示讀者可透過網路閱讀。

2、閩江死魚數千萬 損失2億人民幣

福建省寧德市古田縣黃田鎮到水口鎮一帶的閩江,養殖魚大規模死亡,閩江江水因而腐臭不堪。但死魚原因,相關部門仍未有確切的答案。估計損失金額為人民幣2億元,下游雄江鎮,昨天也開始出現死魚,當地民眾相當恐慌。

3、因高溫酷暑 重慶中小學又延後開學

重慶中小學開學一延再延,由於炎熱高溫,重慶市教育委員會表示,全市中小學再度延後開學,可能延至9月6日或7日,比正常開學晚了一星期左右。2006年夏天,重慶也曾因為連續50天乾旱高溫而延後開學。

4、月餅漲價 粵民眾轉往香港購買

今年中秋,廣東省月餅平均漲幅達2成以上,商場內很難看到人民幣百元以下的盒裝月餅。香港文匯報報導,隨著月餅漲價,加上大陸充斥食品安全問題,廣東的月餅與香港相比已無優勢,不少民眾紛紛轉往香港購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