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宣佈大選各大政黨積極參選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自8月26日上午,丹麥首相拉斯穆森宣佈新一屆的議會選舉將於9月15日舉行,丹麥各黨派在街頭紛紛貼出海報和橫幅為大選宣傳造勢。幾年來,受全球金融危機重創,丹麥經濟低迷,失業率上升,社會福利下降,財政預算赤字巨額。人們希望選出新的政府能夠帶領丹麥走出經濟危機。

丹麥四年一次的國會競選終於定在9月15日舉行,為了宣傳造勢,各政黨在丹麥的大街小巷貼滿了宣傳海報和參選議員候選人的照片。但據民意調查,下屆首相的熱門人選仍是丹麥現任執政黨、藍派聯盟領導人兼首相拉爾斯•洛克•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和與之勢均力敵的紅派聯盟領軍人物、社會民主黨主席海勒•託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s)。

市民喔啦:“我認為丹麥目前舉行大選非常適時,我們很需要它。因為她需要將這個國家再次導向正軌。”

主管瑪麗婭:“對民主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們可以選擇值得信任的黨派,投票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

在本次大選中,誰能夠帶領丹麥走出經濟危機,無疑將是丹麥民眾考量和投票的最主要指標,從而誰就能夠在大選中最終獲勝。

經理彼特:“我希望社會民主黨獲勝,他們可以把丹麥帶回到創作更多的就業機會,重新復甦經濟。”

學生利莎: “我們希望提醒人們不要忘記丹麥以外的人們,丹麥的選舉,在丹麥實行的一些政策也會影響丹麥以外的人們。”

這裡是丹麥的國會大廈,究竟誰會在本次大選中獲勝,請繼續關注本臺來自丹麥當地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景惠、學智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