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熱斃」烏魚子醞釀漲價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最近氣溫居高不下,讓很多養殖烏魚紛紛暴斃,造成產量銳減,因此年底應景烏魚子價格醞釀調漲,每臺斤價格要調漲1成左右。

逢年過節,桌上總是少不了烏魚子料理,但是您知道嗎?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烏魚子的價格又要漲了!

業者簡志臣:「養殖的如果欠收的話,或者進口它價格漲的話,那它一定會排擠到本土的野生海捕的烏魚子的量,它的漲幅也會至少一成吧!」

因為氣溫居高不下,讓魚塭裡的烏魚紛紛傳出暴斃,預估養殖業的烏魚產量至少縮減3成,因此過年過節要用到的烏魚子價格傳出上漲消息。目前本土烏魚子價格在1臺斤1700-3200元之間,進口烏魚子則是每臺斤600-1000元之間,但是年底前全面要上漲50-100元。

民眾:「要吃就會買啊!」

民眾:「配啤酒才有在吃,漲價就吃少一點啊!」

業者簡志臣:「第一個要有透明,後面不要有大的陰影,壓的時候要壓實,乾度要剛剛好。」

日本遊客vs.業者:「多少錢?這個要600元。」

烏魚子價格變貴,業者只好開拓觀光客市場,希望業績不受影響,不過年底前民眾想吃烏魚子,代價要比往年更高一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