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梅前州地方選舉 默克爾再次受挫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9月4號, 德國總理默克爾自己的選區、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舉行了地方選舉。由於默克爾政府在歐元區債券危急中表現不盡人意,她領導的基民黨聯盟和他們的自民黨盟友的支持率都在下滑。選舉結束後初步估計顯示,基民黨的得票率從2006年的28.8%降至24%,是基民盟在這個州歷來最糟糕的表現。

基民黨聯盟的盟友自民黨2006年時獲得了9.6%的選票,今年則沒有達到地區議會所需的5%的門檻。政府對歐元區危機的處置讓人們對其失去了信任。對德國總理默克爾來說今年是慘淡的一年,她的基民盟先後在五個州中選舉不利、並在兩個州中將執政權輸給了社民黨,而距離聯邦大選還有兩年時間。

基民黨梅前州的不佳表現也是對默克爾總理的一個個人打擊,此前她9次現身在選民面前,在這裡進行了廣泛的競選活動。

目前的選舉結果預示,默克爾的聯盟在9月29日歐元區援救方案的投票上將面臨艱難形勢,屆時默克爾能否獲得足夠的支持已成問號。

新唐人記者林一、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