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在梅前州地區選舉中挫敗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星期天(9月4日),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中間偏右執政聯盟,在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的地區選舉中,遭遇又一次挫敗。她的保守派和自由民主黨盟友獲得的民眾支持率都在降低。

選舉結果顯示,默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在在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的得票率從2006年的28.8%降低到24%。這是基督教民主黨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次選舉結果。

自由民主黨在在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的得票率從2006年的9.6%降低到3.1%,由於低於5%的門檻標準,而被淘汰出局。

基民盟今年在六個州中選舉不利,並失去了它曾長期管轄的兩個州——漢堡和巴登.符騰堡州。

對默克爾來說,這是沉悶的一年。還有兩年,就要進行聯邦大選。基民盟的支持率在全國的民調中也在下降。部分原因是民眾對默克爾在歐元區危機時猶豫不決的領導方式不滿。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