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農大28師生實驗染乙類傳染病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大陸媒體嚗出一則驚人消息,東北農業大學28名師生,做羊只解剖實驗課後感染布魯氏菌病。這種病對人體危害很大,和甲型H1N1流感、傳染性非典型肺炎、愛滋病、炭疽病等20多種傳染病並列乙類傳染病。

據大陸媒體報導,東北農業大學應用技術學院5個班級,14名男生、13名女生和一名教師共28人,去年12月在羊體解剖學實驗課中受到病羊感染。開始時感染者多是高燒不退癥狀。3月份年假之後學生回到學校發現有多人病情相同,經過一段時間最終查出感染乙類傳染病“布魯氏菌病”。

高松林(大陸知名獸藥):「他是傳染性的人畜共患病,應該是一種慢性消化性疾病,能使人逐漸的行動不便,慢慢的器官受到影響,造成浮腫等等這一系列的問題。主要是作用人的骨關節的防膜炎,關節活動的這些部位不靈活。只要是全身能活動的這些部位,他都會不方便。」

在學校6月提供的《調查報告》中顯示,當時使用來自青喜養殖場的4只實驗山羊帶有布魯氏菌。採購人沒有要求養殖場,出具地方相關條例所規定的檢疫合格證明。在實驗過程中,沒有切實按照標準的試驗規範,嚴格要求學生遵守操作章程做好有效防護。

高松林(大陸知名獸藥):「解剖前要作一些必要的消毒,再一些防護的措施,比方手套、口罩、白大掛,這種經過紫外線燈消毒的肯定要作。受後了(做完實驗)以後也還要對手臂等這些東西還要消毒。」

今年4月份,東北農大患病師生在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總醫院感染一科接受治療,一名大夫9月5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布魯氏菌對人體危害很大。對於師生治療情況,不便多說﹔目前還不能確定可以出院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