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口味訴求鮮美 土鳳梨芒果入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中秋節是華人的三大節日之一,有飯店業者推出融合傳統與創意的月餅組合;讓當季水果土鳳梨和金煌芒果,成了月餅創新口味的主力,迎合民眾嚐鮮和中秋送禮的雙重需求。

繁複、講究的製程是「土鳳梨酥」成功的秘訣,內餡取材大樹的金鑽鳳梨,先將果肉熬煮不停攪拌4小時,再放置常溫下自然發酵成金黃色果醬,才能確保土鳳梨的新鮮美味。

現場民眾:「它的蛋香味很濃,對!蛋黃酥然後非常酥軟,真的很好吃。」

烘焙坊師傅 李英傑:「今年用的土鳳梨餡是金鑽土鳳梨,我們師傅要從製作到煮好餡料,至少要4個多小時。」

傳統月餅口味以豆沙、棗泥、蓮蓉為主,吃多了容易膩口,業者將台灣當季盛產土鳳梨和芒果做成餡料,吃起來清爽不油膩,頗受消費者喜愛。

現場民眾:「超好吃的,就是蛋黃酥然後非常酥軟,真的很好吃,甜而不膩!」

為了搶攻中秋月餅商機,高檔飯店業者還推出濃醇巧克力和金煌芒果等口味月餅,開賣一個月預購量就高達4萬盒。

現場民眾:「它不會太甜,然後有一點微微的苦味,可是又不會太苦,就是很剛好的味道。」

現場民眾:「如果是一般很甜的就反而會膩,其實這還好,還滿好吃的。」

大飯店行政主廚 古建隆:「創新的口味有巧克力味道,還有一些用水果,用在地的芒果口味去調製。 」

配合民眾對健康的重視,標榜採用天然養生食材逐漸變成月餅的主流,不過消費者得注意月餅熱量高又沒飽足感,很容易就吃下過多熱量,提醒您吃月餅時得適量,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