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傳百年武術 北美參賽會群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第三屆華人武術大賽,來自彰化縣社頭鄉,與振興社的兩位老將,曾成郎與蕭振南,分別入圍亞太區初賽的南方拳術組以及男子器械組,為了給即將到紐約參加決賽的他們加油,社頭鄉鄉長與村民,都特別前往祝賀,希望能在紐約拿到好成績 。

熱鬧的鑼鼓聲,響亮全村,舞獅墊起腳步,活躍全場。第一次參加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曾成郎與蕭振南,就分別入圍亞太區初賽的南方拳術組,以及男子器械組,得知消息的彰化縣社頭鄉鄉長蕭如意,特別到場祝賀。

彰化縣社頭鄉鄉長 蕭如意:「恭祝振興社參加美國世界第三屆武術比賽,能夠再得到更好的成績。」

參賽小學員:「選手都很厲害,然後我們都嚇到了,明年如果有比賽,我還要參加,希望叔公去美國能夠得冠軍回來。」

學員 蕭伊芳:「希望老師傅們都能夠榮獲佳績,對,就是光榮回來。」

彰化舊社振興社領隊 簫凱升:「這次我們有參加新唐人電視台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很榮幸很高興,我們有兩位老師傅能夠進入決賽,這個對我們振興社來講,百年來很大的盛事,相信藉由這一次的活動,也能夠帶給我們這麼多的學員,一個很大激勵的作用。」

雖然已經年過70,但打起拳來強勁有力,面對即將在十月份代表亞太區,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複賽,各個都信心滿滿。

南方拳術組入圍選手 曾成郎:「有入選就是要到美國,跟他(高手)拼一下。」

男子器械組入圍選手 蕭振南:「很高興,入選要去美國跟他(高手)比一下,都是這樣期待。很有自信要去比看看。」

第一次參賽,就獲得佳績,讓社團裡的五十幾位學員,士氣大振,不僅高興老師父出國比賽,也看到傳統武術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