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飛行體驗 小朋友體會機長辛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在九三軍人節當天,金門別出心裁在空軍金門基地停機坪舉辦「金門航空嘉年華」,模擬飛行教學讓小朋友體驗當飛行員的快感,也感受到開飛機的辛苦。

瞧!這位年僅六歲的小朋友,一會兒笑容滿面,一會兒屏氣凝神,小手握緊方向盤,恣意的遨遊天際、俯看大地。

現場指導員 航空公司工程師:「來,慢慢的,慢慢的,好,煞車,煞車。」

家長:「我覺得滿不錯的啊!因為我覺得這種機會還滿少的,那有這樣的機會讓小孩子去接觸到這種東西,去真實的接觸。」

體驗者 小朋友:「(你覺得好不好玩?)好玩!」

小朋友覺得好玩,大朋友卻學到了冷靜。

體驗者 國中生:「我覺得開飛機要很專注,還有,冷靜。」

仿照真實操作的模擬飛行器,儀表內容也很真實,看得國中生都頭昏眼花。

模擬飛行體驗者 國中生:「但是按鈕那些,就會覺得很煩啦,想到按鈕一大堆的。」

學會了起飛、降落,再進入機長室,感受從機內往外俯瞰的快感。載起機長帽子,看起來架勢十足。

除了模擬飛行體驗吸引大小朋友圍觀,近距離觀賞飛機滑行起飛,對很多人都是頭一遭。

民眾 家長:「想說機會難得,因為平常這個近距離看飛機不太有可能,所以就帶小朋友出來看。」

民眾 國中生:「因為平常不太可能來這裡呀,因為這裡是限制的。」

中華民國民航局長 尹承蓬:「希望藉這樣的一個園遊會,拉巷近我們政府部門跟民間這樣一個距離。」

金門首次在空軍金門基地停機坪,舉辦航空嘉年華,陪伴大小朋友渡過一個特別的軍人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