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段高鐵被測出53處較大問題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近日有大陸網友爆料,連接廣州、東莞、深圳及香港的廣深港高鐵,運行系統複測發現存在53處較大問題,對此,目前官方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發文稱,深港客運專線複測完成項一共發現53個較大問題。並貼出複測完成項及存在問題的報告截圖﹔上面記載,時速80公里時,光明站1號岔位道處“脫軌係數已接近安全限度值”,在2號岔位道處輪軸橫向力則“超出限值”。截圖顯示報告來自“鐵科院”,大陸媒體南方都市報記者向廣鐵集團和廣深港公司求證該報告真偽時,並沒有得到回覆。

北京交通大學運輸經濟理論與政策研究所副所長 李紅昌認為,先前高鐵出現不少問題,給民眾心裡埋下不信任的陰影,此時鐵路部門應該透過獨立有信譽的機構,讓資訊更公開透明。

李紅昌:「最起碼可以做到公開透明,有獨立的媒體可以保證它這個資訊的真實和準確嘛,真實性 。就要有公信力嘛,有比較獨立的機構來披露這些事情。」

7.23溫州動車事故後,中共鐵路系統官方緊急要求對正在運營的高速鐵路和在建專案進行安全大排查。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的專家對大陸媒體表示,此次網友披露的這些問題,是鐵路建設過程中出現的正常偏差,糾正完畢後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不過,香港議員兼港鐵列車車長梁志成對明報表示,列車試行通常需3個月時間測試,這次廣深港高鐵的測試時間偏短,內地高鐵信號系統問題是否已經解決,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