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當令秋刀魚 政府保證安心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日本311地震就快要滿半年,當時的強震引發福島核災,民眾擔心位在災區東北海域的秋刀魚漁場會受到輻射汙染。現在正好是秋刀魚盛產的季節,農委會今天(5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年初已先派實驗船到海域進行採樣檢測才放行船隻出海補撈,雙重檢測,保證沒有核污染,要民眾安心食用。

請來名廚阿彰師示範香煎蒜片秋刀魚,奶油香卡滋卡滋讓人食指大動。台灣進入秋刀魚產季,漁場鄰近日本福島核災區。農委會向民眾掛保證,台灣秋刀魚絕無輻射污染。

農委會副主委 胡興華:「派一條實驗船先到(秋刀魚)漁場去,採取樣本採取浮游生物採取水回來做一個檢測,確定它是安全,沒有輻射劑量以後,我們民間業者的船才出去。 」

實驗船出海做前測,每艘漁船進港前也必須通過檢測才算過關,過程嚴謹,讓台灣漁產成為國際搶手貨。

漁業署署長 沙志一:「經過這樣完整的抽樣合格以後,我們才准許這些漁獲可以卸貨,所以現在不只是台灣,全世界都在跟台灣買。 」

阿彰師:「秋刀魚呢牠這肚子非常甘甜好吃,所以說肚子千萬不要去掉。 」

秋刀魚富含DHA、EPA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高,每年中秋前後一個月是秋刀魚盛產期,今年雖然因為日本核災,漁船延後出海補撈,但漁獲量豐沛。有了政府掛保證,民眾中秋夜烤可以安心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