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市售涼麵 二度抽查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夏天很多人愛吃涼麵,但可要小心別吃壞肚子,之前台北市衛生局曾驗出市面上超過一半涼麵大腸桿菌超標,最近第二度抽驗,仍然有13家不及格,比例高達24%,而且都是傳統專賣店,他們將被開罰3~15萬。

氣溫高,涼麵麵條沒冷藏,只用一層薄紗覆蓋,如果因此滋生病菌,消費者吃下肚還得了,台北市衛生局,第二度抽查五分埔知名的天橋下涼麵,發現大腸桿菌仍然超標。

天橋下呷涼麵老闆 林先生:

「都十幾年了,我在這裡賣十幾年都沒有發生過。(那今年怎麼會驗出有問題),對呀,就是感覺也很意外。麵,再稍微改進一下。(為什麼覺得麵要改進?)因為就是天氣太悶熱了。」

老闆驚訝,怎麼去年OK,今年卻過不了關,老闆認為,醬料現場調,問題不大,可能是涼麵本身,在炎熱環境下,造成大腸桿菌滋生。

北市衛生局這次總共抽查54件涼麵產品,包括天橋下、廣和、敖坊、福德、佳家、和風等等,大腸桿菌都還是過量,總計13家店不合格,通通都是標榜多年歷史的傳統專賣店。

台北市藥物食品管理處長 陳立奇:

「54件抽驗裡面,初驗的話,有34件不合格,34件,比例很高。34件,相當於是63%。複檢的情況還是有13件,仍然不符規定。所以這個部分,這13件的話就24%,其實也還是算滿高的。」

衛生局表示,這13家複查還不過的涼麵專賣店,都會收到罰單,金額3萬起跳,畢竟不能只顧賺錢,也得兼顧吃的衛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