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飢荒在索馬里蔓延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聯合國星期一(9月5日)宣佈,東非國家索馬里的飢荒災情蔓延到南部的另一區域,四百萬人恐怕被餓死。而想要到當地援助的國外機構,卻常常受到當地民兵組織的阻擋,使救援情況不樂觀。

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Nairobi)記者會上,聯合國人道協調員馬克.鮑登(Mark Bowden)說明,”現在4百萬的索馬里民眾正在生死關頭,這個數字超過索馬里人口的一半。”

聯合國還警告,如果沒有獲得足夠救助,未來四個月可能會有75萬的索馬里人死亡。

然而,索馬里國內的內戰不斷使這場災難更加深重。尤其是控制索馬里中南部、和恐怖組織蓋達有關聯的伊斯蘭民兵,曾於2010年下令禁止國外援助糧食。許多人道組織常被擋在門外。美國曾呼籲當地激近組織讓援助團體不受限制的進去救災。

目前非洲聯盟、美國、歐盟等組織都已承諾要籌款上千億美元幫助索馬里渡過飢荒。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