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控制核反應堆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利比亞唯一一個可以運行的核反應堆的負責人9月5日表示,現在利比亞反對派已經控制了核反應堆,但要確保所有工作人員通過審查後才會重新啟動反應堆。

塔久拉反應堆負責人阿拉布亞德表示,要防止效忠卡扎菲的工作人員盜取核材料製造炸彈或者襲擊反應堆。

“我們現在還不能允許這裡所有的人進入核反應堆中心,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們的意圖,一些人可能與卡扎菲政權有關,所以我們要挑選一些人進入,逐漸的我們會恢復工作。”

國際原子能機構曾對利比亞的核材料安全性表示關注,塔久拉核反應堆雖然只是一個研究機構,但其產生的核廢料足夠令原子能機構感到擔憂,這些核廢料被掩埋在反應堆附件的一座建筑物裡,原子能機構擔心戰火會波及到這一區域,或這些核材料會被政府軍利用來對付反對派。

塔久拉反應堆負責人還表示,現在反對派軍隊已經控制了該反應堆,可以保證該反應堆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