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斥保安措施淪為中共面子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引發的餘波未了。星期天在一個論壇上,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批評李克強訪港期間的保安措施,衝擊採訪及表達自由的核心價值,質疑當局是要顧及中共領導人的面子。

城市論壇討論李克強上月訪港期間的保安措施。記協主席麥燕庭表示,共接獲超過20宗四大類投訴,批評已經嚴重踐踏香港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由記者採訪受阻,以及示威者要向記者表達意見都受阻,很明顯採訪自由及表達自由的核心價值備受衝擊。」

她批評有關保安措施不必要,實質為照顧中共領導人的面子。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示威區遠到車隊都看不到,聲都聽不到,甚至你想用其他身份靠近的時候,警方就會將你拉走了,這個很明顯不是他的人身安全,是為了照顧他們所謂的尊嚴。」

多位市民呼籲政府要全面檢討今次事件,避免香港變成警察城市,破壞香港形象。

香港女市民:「一個政要就搞成這樣,來多幾個政要,香港不是要戒嚴嗎?」

香港市民:「他的面子重要呢?還是我們人民的自由重要呢?」

另外,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將於9月12日召開特別會議,檢討有關保安安排。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