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爆馬綠卡 修國籍法聲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6日訊】維基解密再掀政壇風波,平面媒體今天引述指出,前AIT處長楊甦棣曾說,總統馬英九綠卡效力的案件相當複雜,美方不願給出明確答覆。消息傳到立法院,又掀起朝野一陣攻防,同時力促國籍法在下個會期通過。

總統馬英九的綠卡爭議,因為維基解密的電文曝光,再度成為政壇焦點。在野拿出資料,質疑馬總統未按程序放棄綠卡,誠信受質疑。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第三協會把綠卡剪掉,第四拍照存證,第五給一份影本放棄,這樣的SOP,馬英九連一項都沒有做,他只有用非移民護照進出美國,就表示他放棄移民護照,這是胡扯」

國民黨團書記長 趙麗雲:「他在憲法上宣示他是中華民國總統,他三十年沒有在使用綠卡,並沒有所謂在野黨講得所謂SOP,包道格先生(前AIT處長),在三年半以前就講得很清楚,沒有太複雜,規範很多,各情況不一樣,但只要他離開一年以上(未使用),他就失去了」

對於綠卡失效認定,朝野沒共識,不過藍綠立委共提的國籍法,要求有他國永久居留權者不得擔任公職,是否能在下會期通過?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真的要誠實以對,就讓國籍法,整個付委到聯席審查會,甚至到三讀通過,就很簡單的阿,那為什麼從國籍法入院會,包括很多部會委員會,一直推一直擋,總共檔了九百天了」

從2008年就開始的綠卡爭議,大選前再次成為話題,也讓一週後立院開議的國籍法走向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