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勞動節談工作:百萬工人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6日訊】星期一(5號)是美國勞動節,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密西根州的底特律談就業問題,並指出美國的基礎設施建設將創造一百萬個工作機會。

美國適逢勞動節,大約1萬3千人聚集在通用汽車停車場,等待歐巴馬的到來,而「靈魂歌后」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則在演講前獻上歌聲。

美國總統 歐巴馬:「為人們創造一份好薪水的工作、一個生病了就能就診的醫療、一個有保障的退休生活、一個更好的教育,重建一個平衡、無所疑懼、公平的美國經濟,實現所有人的美國夢。」

美國總統 歐巴馬:「全國的道路、橋樑有很多需要重建,購置設備和人力的私人公司需要興建大樓,我們將有一百萬個建設職缺,現在就需要失業工人把自己弄得髒乎乎的重新上工。」

歐巴馬表示工人和企業已經就位,只等國會的批准。

美國總統 歐巴馬:「星期四我們將推出經濟政策,讓更多美國人重回工作崗位的新方式。」

歐巴馬還將宣布工資稅的削減計畫。上週五公布的美國8月份失業率報告顯示,在過去的一個月,美國的失業沒增加也沒降低,維持在9.1%。整個市場目前亟待提高就業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