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小夜燈 67%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6日訊】消基會與標檢局聯手抽驗市售小夜燈,抽驗的15件商品中,其中竟然有高達67%不符合規定,還有2件甚至沒有辦理檢驗,雖然這些夜燈,經過試驗都不會有過熱走火的危險,消基會特別提醒,即使看到安全標章,還是要上標檢局網站比對,才能安心。

很多人睡覺前習慣開個小夜燈,適度的照明,增加睡眠的安全感,不過,消基會與標準檢驗局最近抽查台北、台南地區共15件市售小夜燈,卻發現高達10件不符合標準。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

「在標示的部分有60%,就是有9樣的樣本不符合。那另外其中有一樣呢,它是跟原來申請的應施檢的項目,跟它現在全部的構造不相符合。」

10件不合格的商品中,豪菱小夜燈的重要零組件和原本試驗報告不符,另外,Nickelodeon、朝日電工等9件,則是有電壓、型號、或光源瓦特數,在包裝標示根本體不符的情形,不符合率高達67%,其中,Nickelodeon、朝日電工這兩家的夜燈,甚至沒有經過檢驗,就擅自壓上安全檢查合格標章,欺騙消費者。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

「逃檢的部分,依照我們商品檢驗法的規範,是可以處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的罰金。」

雖然這15件產品,經過測驗,都不會有過熱走火或漏電的危險,但外包裝標示與實際商品不符合,還是應該改善,消費者也可以根據安全標章號碼,上標檢局網站比對,購買起來會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