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訪臺 會晤雙英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來臺,在同一天分別會晤了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另外安倍晉三,還將參加明天的(9月7日)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同時發表演說。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臺,先到總統府拜會馬英九。馬英九肯定臺日雙方關係,並關心日本國會內閣的改組。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日本國會內閣有改組,野田佳彥先生出任閣揆,我們也希望日本能夠很快的度過目前的難關」

在結束短暫會面後,安倍晉三隨即來到飯店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進行會談,感謝台灣各界對日本震災的協助。蔡英文也在會談中宣佈將在10月初訪問日本。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我下個禮拜啟程到美國訪問之前,而且在我10月3號到5號訪日本之前,我們今天有個機會能夠交換意見,那我們也都持續非常密切注意,日本發生的各式各樣的情形」

安倍晉三將在明天的(7日)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上發表演說,預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會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