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抓獲基地組織高級頭目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巴基斯坦軍方9月5號宣佈,巴軍方情報機構日前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合作,在巴基斯坦西南部抓獲了1名基地組織高級頭目以及該組織的兩名骨幹分子。

巴基斯坦軍方高級發言人阿巴斯9月6日證實基地組織高級頭目阿爾-毛裡塔尼,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達郊區與該組織的兩名骨幹分子一併被逮捕。

「我們從去年10月份一直追蹤這個案件,我們那時得知這個團夥將對外面世界構成威脅,我們就一直在追蹤,順籐摸瓜將他們抓獲。」

巴基斯坦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行動是對基地組織的又一個致命打擊。

另據美國官員透露,他們是在兩週前被抓獲的。基地組織頭目毛裡塔尼主要負責策劃及執行基地組織在國際上的行動,直接聽命於基地組織最高領導人本•拉登,負責襲擊美國、歐洲和澳大利亞的經濟目標。

巴基斯坦軍方在這份聲明中還表示,這些人員的落網是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和美國中央情報局合作行動的成果,雙方情報機構還將繼續密切合作,以提高兩國的安全性。這表明雙方已經恢復了情報共享。因為,在本•拉登被擊斃以後,巴基斯坦方面限制了美國情報人員在巴基斯坦的活動,而這次的聯合行動說明雙方情報機構重新恢復了正常接觸。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